再见,火影忍者。

该说是有生之年……吗?
趁着微机课的时候和几个同好看完了最后两话,突然就觉得,终于完结了,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

火影应该是除了幼儿园时段和哥哥们看的海贼和灌篮高手以外,我真正的日漫启蒙作品,小学三年级,刚好看到疾风传之前。
那时没有那么多的想法,只是心疼每一个人。当时就开始和同学为了鸣人,为了佐助的黑化,为了樱,争辩不止。
人人都有身不由己。而我坚信着,人类正是在这样的身不由己中,成长着,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做到。
到现在,大家都成了大人呢。

昨天在LOFTER上看到有人说看了结局有点失落,因为觉得像是追逐星辰的人回首投身柴米油盐。
可是啊,他们奋斗了15年700话的目标,难道不就是一个互相承认的世界,和一种平安喜乐的生活?
何况生活本就是如此平淡。

同学看完结局和我说觉得青春将逝,我说是啊大家都老了。她作势要来敲我,说同学爱呢你怎么不安慰我。
可又何必安慰?我们终将老去,只是可以选择苟延残喘或者优雅从容。
最后火影的大家都老了,可是他们来过,他们年轻过,他们奋斗而成功过。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。
这样就够了。

很庆幸岸本齐史带来火影,教会我怎样逐梦。
那么,谢谢,再见,火影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