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

看到这个题目,不禁有了写些什么的冲动。

暗恋啊……大概比我自己以为的还早。
那也是初恋了,对象就是我的竹马君。
无非就是属于小女孩子的小心思,懵懵懂懂的时候觉得大概和他在一起就会很开心。作为男生没有不欺负小姑娘的道理,但他从来没有捉弄过我,甚至有时候还帮我避免其他人的恶作剧。
后来大一点,会在写作业时一起煲电话粥,一边聊天一边对答案,有时候甚至在电话里放一首他最近听的歌,两个人隔着一条电话线默默地分享同一种旋律。
不开心的时候找他倒苦水,被他用笨拙的安慰熨帖好心情。
暑假里被两边的父母带着一起旅游,在陌生的街道上手牵手。
但是从不曾说出口过,大约就是所谓的“怕开口连朋友也做不成”的患得患失,再加上学业的日益繁忙,根本就没有空来管这些。
何况早晚都会分开的,我想。
但谁知道,我们这一对青梅竹马果真到现在都没有分开。我们一起已然不止十年。
暗恋的心绪一点点地退潮,直到终于褪色成单纯的倾慕和祝福。我看过他和绯闻女友一起,他和好基友一起,继续说笑着,调侃着。
我们平凡地生活着,却一起走过了青春这么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。
不过大约不会恋爱了吧。

其实觉得现在已经很好,只是希望可以更久一些,便足以温暖半生。
试想过多年以后,我带着喜欢的人,去参加他的婚宴。要封一个大大的红包,真心恭贺,一如既往插科打诨,嬉笑怒骂。
就像现在一样。
我们平平淡淡地生长,开花,结果的现世,即是我们那一片桃花源。
但愿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